close

    DSC00126.JPG  

(首圖...感激sony的香水機...讓我素顏也可以美美的...)

(女生就是要看美美的自己心情才會好啊...千萬不要挑寫實的相機啊...)

 

DSC00030.JPG  

我好累,但是再過幾個小時是阿彧上幼稚園的第一天,

剛剛和Emp.聊了一下,我才知道我有多焦慮...

焦慮到我睡!不!著!

(我很重眠的...)

(我想睡覺,但是不把想講的話給一個出口,我睡不著..這是初老症狀嗎??)

 

DSC00002.JPG  

(圖:阿彧蓋城堡,小篆也有分到一格"辦公室"唷!)

 

DSC00018.JPG  

(圖:小篆都是這樣心滿意足地看哥哥玩!)

 

DSC00046.JPG  

小篆出生後,送阿彧上幼稚園變成是一件"必行"的決定,

當然阿彧年紀到了,現在3y7m了,可以上小班了,

所以早在半年前我就幫阿彧報了台中市經典人文藝術幼兒園,

我曾在經典實習半年,喜歡那邊的教學模式(蒙特梭利)、教學理念、也喜歡環境,

當孩子要選擇幼稚園時,經典是我唯一的選擇。

 

DSC00089.JPG

開學前園所有辦家長說明會、阿彧的帶班老師也是我那年帶我的實習老師、

經典的小美人主任等等也都還記得我、

開學前一天我也接到老師的簡訊與line留言...,

甚至經典今年開放家長陪讀三天,

這幾天幫阿彧準備入學備品時,我都還很開心的...,

直到阿彧今天出現不明原因的腹瀉時...,並且反常地拉著我的手入睡,

當然或許是感冒、但...更有可能是無形的壓力影響生理反應。

 

DSC00090.JPG

我才開始緊張...,開始驚覺自己的焦慮。

 

DSC00093.JPG  

要把孩子放手給其他人,我有多不願意。

其他人,會有辦法像我一樣愛自己的孩子嗎?

當阿彧無理取鬧時,除了我,他的母親,誰會願意花時間處理/安撫/同理心/修理 他?

當阿彧睡前撒嬌時,除了我,誰會願意每天睡前花一個小時唸故事書給他聽、

泡奶奶給他喝、陪他睡前聊天、幫他抓背、抱著他衝廁所...

 

DSC00121.JPG  

我常常跟阿彧說:你沒有媽媽怎麼辦?

其實我心裡感慨的是,沒有媽媽的孩子真的好可憐...

 

DSC00140.JPG  

孩子大了要放手,這我心裡清清楚楚...(而且我還是老師ㄝ!!!)

幼稚園的老師主任也都是我相當信任的,

那Emp.問我...怕什麼呢?

 

DSC00166.JPG  

我怕啊...

孩子有意外,而我不在他身邊保護他、呵護他...

 

DSC00188.JPG  

Emp.說我想太多了...是啊...這就是母親的焦慮,

而孩子成長的開始...

 

DSC00208.JPG  

學著放手難不難,對一名母親來說,真的很難...

但我必須學著放手...

 

DSC00261.JPG  

(哭哭)每天都是我笑著對孩子說:阿彧要乖,媽媽要上班囉!!

(而孩子留在原地對我揮揮手道別...)

現在將是阿彧對我說:媽媽,我要去上學囉!!

(而我留在原地對他揮揮手道別,還要含笑...我心裡百感交集啊....)

 

DSC00262.JPG  

我的孩子、我的寶貝啊,

你要踏入另一個階段,適應團體生活,

媽咪好開心、卻也好捨不得,

最捨不得的是...我們相處的時間變少了...,

媽咪將不再是你心目中地位崇高的那一個...(快要被其他老師取代了),

媽咪會吃醋...,但媽咪還是要放手。

媽媽每天都會對自己說,送你上幼稚園,是要你去交朋友、每天每天更快樂!!!

 

DSC00034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l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